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2017年新注册公司如何实现节税

2017年新注册公司如何实现节税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5-24    点击率:

首先您得根据下面的方法,制定一套结合企业实际的纳税申报的方案,接下来跟着宇科小编来看看吧!

 

  一、企业节税三原则

 

  成本收益原则:任何节税方案的实施,都需要在考虑节税的同时呢,兼顾实施该方案的具体成本,同时不能只关注个别税项的税负高低,而是要着眼于整体税负的轻重。

 

  长期执行原则:税务筹划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选择纳税方案时,企业一般不能只着于重某一时期的税负,而应该以长远的目光衡量这个方案可能带来的长期效益。

 

  灵活调整原则:由于税法和企业经营模式会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而变化,企业在实施节税方案的时候应应该密切关注政府税务法规的具体变化,并且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适时的调整。

 

  二、企业节税七方法

 

  相对于成熟的企业,新注册公司从公司选址、人员招聘以及资产配置到企业融资等等,无不需要再三斟酌的。税务专员在设计与制定节税方法的时候,一般也应该从初创期间企业的特点来出发,从而选择最佳的节税方法。

上海公司注册

 

  三、公司选址(那么您一定想知道:注册新公司的流程与费用

 

  为了激励投资者到某些特定区域创建企业,政府一般会推出一些针对特定区域的税务的优惠政策。

 

  四、优选融资方式

 

  初创期企业资金需求量大,常用的融资方式包括金融机构贷款、股东借款以及关联企业间借款等等。不同的融资方式产生的节税效果也是不相同的哦。

 

  五、聘用特定人群

 

  企业可以善用政府的一些就业优惠政策进行节税操作,商贸企业、服务性企业以及部分加工型的企业,比如在新增职位中录用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登记失业一年以上且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失业人士,并且与其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合约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可以在3年之内按每人每年人民币4,000元的标准(最高可上浮30%)依此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

 

  六、充分列计损失和费用

 

  企业营运所涉及的费用的项目会比较的多,常见的费用主要包括薪金、差旅费、坏账损失、折旧以及利息支出等等。因此在设计节税方案的时候,只要是法规明确可列支的费用、损失以及扣除额,企业应该尽可能完全的摊计成本。

 

  七、慎选材料成本计算方法

 

  材料成本是企业产品价格的重要组成部分,材料费用如何计入企业成本,直接影响企业当期成本和利润。

 

  企业一般可以根据本身的情况选择材料成本计算方法。一般来说材料成本总是不断上涨的,以“后进先出”的方式计算材料成本,当期可以摊入更多的具体费用;然后以“先进先出”的方式来计算,摊销的材料成本则相对来说比较少。但是如果企业正处于免税期间,企业最好选择“先进先出”的方法。因为对于免税期的企业而言,获得的利润越多的话,得到的免税额也就越大。相反如果企业正处于缴税期间,则应该选用“后进先出”的方法。

 

  八、转让定价

 

  如果企业以及其关联企业的税率存在着较大的差异,那么企业可以通过转让定价的方式分摊利润或者是转移利润。

 

  九、亏损结转

 

  中国税法规定,企业发生的年度亏损可以结转至下一年度,下一年度利润不足以弥补的,可以在5年之內延续弥补。这项规定给予了企业极大的节税空间,

 

  具体如下:

 

  (1)企业在前5年,有可供抵补亏损的,应及时确认营业收入。

 

  (2)将某些当期可控费用(例如:广告费等)视收入状况提前或延后支付

 

  (3)收购、兼并亏损企业:根据税法规定,被兼并企业在被兼并之后不具有独立纳税人的具体资格,这个被兼并企业尚未弥补的亏损,可以由实施兼并的企业逐年延续弥补。

 

  税务筹划是一项集法律、金融、投资以及贸易等专业知识于一体的策划活动,筹划人员不仅要精通税法与会计,同时还要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因应企业情况选择 不同的节税方法。

 

  此外任何节税方案的实施,然后再给企业带来收益的同时也蕴含着一定的风险。企业要提高节税方案的规范性与实际的效益,最谨慎的做法就是聘请专业的税务顾问对企业所有的涉税业务进行整体的规划,查缺补漏防患于未然。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