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个税自查:这些错误的申报行为你公司是否存在

个税自查:这些错误的申报行为你公司是否存在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8-17    点击率:

   金三上线以来,营改增受到全面推行,增值税开票日趋规范,发票进出让企业的固定资产以及支出费用一目了然了,企业所得税一算就知道。接下来税务稽查的重点会是在哪里?就是在个人所得税!

  那么我们如何对企业的个人所得税申报及缴纳情况进行自查,以减少税务稽查的风险呢?今天宇科小编就介绍下工资薪金申报、处理中常见的几种错误行为,大家也可以自我审视下企业是否也存在这些行为。

  一、 是否存在虚列人员工资薪金所得情况? 工资薪金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则为3%至45%:

  当企业雇员的工资薪金收入额较大的时候,将适用较高的税率,企业在扣缴的时候,可能会将收入拆分以适用于较低的税率。另一方面企业所得税当中,职工薪酬可做税前扣除,企业可能会存在虚造员工名册、假发工资的某些行为。

  常见的虚列工资3个行为:

  1、虚增工资薪金支出以达到增加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目的;

  2、虚列员工花名册的方式为收入较高的雇员分摊收入;

  3、企业在扣缴时,虚造员工名册以及假发工资的行为。

上海注册公司代理

  二、是否存在异常零申报情况? 还会存在大量的零税额申报的扣缴义务人,其中可能就会存在异常的零申报状况,比如:(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注册公司资金填多少好

  1、已离职人员没有及时更改人员,直接零申报的;

  2、企业为了帮员工少缴税直接虚列工资为0或3500以下。

  首先企业设立的核心目的是为了创造高的价值,长期零申报也就是会意味着长期没有收入的来源,那么企业的存续是不会长久的哦。

  其次企业的营运是有成本费用的,比如人员工资、门面租金以及水电气费等等,如果没有收入的来源,那么我只能对你说呵呵,毕竟没有人愿意“赔钱赚吆喝”的。

  最后如果长期零申报企业有发票,那么风险更大,可能涉及“走逃户”、虚开发票、隐瞒收入等情况,长久下去只能等稽查来找你!

  三、 年终一次性奖金政策是否重复享受? 有企业存在年终奖分很多次发放给员工的现象,久比如罗列各种奖项如季度奖、半年奖等,从而达到少缴税的目的。这也是税务稽查的重点。

  金三大数据时代,税务稽查的形势日渐严峻,传统的稽查已由“人查”和“账查”全面深入大数据的稽查,任何一点差错都有可能会引来大麻烦。对于个税的自查与规范不如就从这个申报期开始吧!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