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注册公司为什么要登记企业法人住所

注册公司为什么要登记企业法人住所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8-29    点击率:

  企业法人住所就是指企业法人的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主要办事机构就是指首脑机构或主要管理机构,那么为什么注册公司要登记企业法人住所呢?接下来各位老板就跟着宇科小编来看一看吧!

 

  一、公司住所可以登记几个?

 

  经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公司的住所目前只能有一个的。

 

  二、公司的住所可以选择在其公司登记管辖以外吗?

 

  这是不可以的哦。公司的住所应该在其公司登记机关辖区内。

 

  三、居民住宅楼作为公司办公场所登记的,应当具备哪些条件呢?(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浦东新区注册公司可以代办吗

 

  一般居民住宅楼作为公司办公场所登记的,还应当同时满足以下几点要求:

 

  1 需要以不影响周围环境和居民生活为前提,然后才能在居民住宅楼内设立办公场所。

 

  2、允许在居民住宅楼之内设立办公场所的公司只能是从事软件开发以及设计。

 

  4、需要经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同意。

上海注册公司

 

  四、登记企业法人住所的意义何在?

 

  在法律上严格规定企业法人住所的重要意义,主要就是为了确定以下这几项内容:

 

  1 企业法人住所是企业法人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必备条件。

 

  2 企业法人住所是确定诉讼管辖的依据。

 

  3 企业法人住所是确定企业登记主管机关管辖的依据。一般企业登记主管机关对企业的管理首先是地域管辖。企业也没有固定住所,国家执法机关也就无法对其进行有效的相关管理。

 

  4 企业法人住所是企业法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必要条件。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