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个人独资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个人独资企业 > 上海个人独资企业注销流程?

上海个人独资企业注销流程?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6-03    点击率:

  在众多的公司中,个人独资企业是较为常见的,如果企业出现一旦经营不下去的情况时,不想在经营了,是需要办理注销手续的,那么个人独资企业注销流程是怎样?注销时需提交哪些文件呢?接下来就跟着上海宇科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公司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解散呢,上海宇科告诉你:个人独资企业面临下列情形之一时,应当解散:

  1、投资人决定解散;

  2、投资人死亡,无继承人或继承人决定放弃继承;

  3、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个人独资企业依照企业法相关规定进行解散的,应由投资人或清算人于清算结束之日起15日内,向原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

  个人独资企业注销登记需提交的文件:

  1、投资人或清算人签署的注销登记申请书;

  2、投资人或清算人签署的清算报告;

  3、国家工商管理总局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

  4、应该缴回营业执照、公章。

  个人独资企业注销流程

  1、申请人向工商部门提出企业注销申请;

  2、工商窗口现场受理申请资料,如果资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给予受理。

  3、由工商窗口的代表人审查,作出准予行政许可或不准予的决定。

  4、准予许可的会录入并制作和核发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

  5、窗口办结、取证。

  关于个人独资企业注销流程,看完上述的详细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对此一定有了更多的了解吧,注销公司的难易程度还是很大的,流程也比较的复杂,如果自己去注销的话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麻烦事儿,既浪费时间有浪费精力,选择一家专业的机构来进行代理注销的话,能做到事半功倍,上海宇科作为一家专业的代理注册、咨询机构,能为广大企业提供更高品质的代理服务,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欢迎致电上海宇科进行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