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如何注册上海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如何注册上海公司 > 上海公司设立程序如何

上海公司设立程序如何

来源:上海宇科   日期: 2023-12-26    点击率:

  时代在进步,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的思想、素质也有了质的提升,很多人不在满足给他人打工,开始创建属于自己的事业。自己创业开公司,自己做自己的老板,那么问题来了,要如何去注册一家公司呢?上海公司设立程序如何。下面上海宇科来为大家简单介绍。

  

  上海公司设立程序如何:

  

  1、股东缴纳出资:

  

  新《公司法》改原来的法定资本制折中的授权资本制,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也不得低于法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注册资本的其余部分由股东自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内缴足。

  

  2、验资:

  

  所有股东缴纳出资后,必须经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

  

  3、设立登记:

  

  股东的首次出资经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验资后,由全体股东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的代理人向公司登记机构报送登记申请书、公司章程、验资证明等文件,申请设立登记。登记机关对符合条件的,予以登记,发给营业执照。自执照签发之日起公司成立。

  

  结合《公司法》的相关规定,一人公司的相关规制制度如下:

  

  1、出资。一人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被提升到10万元,且不能分期缴纳。

  

  2、公示。在公司登记和营业执照中应当载明自然人或者法人独资的信息。

  

  3、财务监督。应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4、刺破公司的面纱。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的财产即发生“财产混同”,适用揭破法人面纱原则,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且本规定实行举证责任倒置。

  

  5、数量限制。一个自然人只能设立一家一人公司,且该一人公司不得再设立一人公司。上述规定不适用法人及其设立的一人公司。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