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2020年注册上海公司记账报税的那些事

2020年注册上海公司记账报税的那些事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20-05-27    点击率:

  记账报税是每个公司必须履行的义务,公司成立领取营业执照之后,需要在30天内进行纳税申报,如果长期不申报纳税,那么将被列入工商异常,所以记账报税是每个公司都应该重视的事情,那么2020年注册上海公司记账报税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的问题呢?不知道的跟着宇科小编来看看吧!

  创业者这几条您一定得知道:

  1、公司成立之后不管你有没有开始经营,税务局和工商局都认为你开始经营了,所以你需要要有自己的账本,并开始履行纳税申报的义务。

  2、记账和报税是两件事,但是相互关联。公司要根据税局给你核定的税种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申报。而报税和缴税也是两码事哦,报了税也不一定要缴税款。

  3、所设账本不是你自己记的流水账,而是符合要求的会计账簿哦,并附上符合规定的凭证。需要专业的会计人员来做,所以不少中小企业在请不起会计的情况下,一般会选择代理记账公司。

  4、一个公司涉及的税种不只有一种,常见的有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以及印花税等。特别是企业所得税,每年5月底有一次汇算清缴,这既是企业计算上一年有没有盈利的重要过程,同时也是税务局稽查的重点哦。

  5、经过了营改增、金税三期以及开票系统的升级,税务机关对发票的检查力度空前的大,所以老板们千万不要买发票,更不要虚开、虚抵发票。(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什么样的公司适合代理记账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6、即使你不想买税控设备,不会用开票系统,也能给客户提供发票,小规模纳税人可以申请国税局代开发票。

  7、当然也可以购买税控设备,请代账公司帮忙做开票这个操作。根据发展需要,也可以去申请一般纳税人,进一步开拓业务,通过进项税额抵扣来少缴税款。

  8、不是只有零申报才不用缴税,如上文所言,季销售额在9万元以内的,都暂免缴增值税,但前提是你要去记账,你得去申报。

  9、只有一般纳税人才能开17%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享受进项税额抵扣,而小规模纳税人通常只能开3%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另外刚成立的公司就能申请成为一般纳税人,所以如果有需要的话,要尽早申请哦。

  10、即使是没有经营也没有开票的公司,也得报税呢,这时可以选择零申报。但是长期零申报会被纳入风险监控的。而且6个月不经营,工商局那边也会吊销你的营业执照。

  现在市面上代理记账的公司很多,资质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您还有其它不懂得问题,欢迎咨询宇科客服人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