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公司的创业者要认清社会关系与筹集资金的

注册公司的创业者要认清社会关系与筹集资金的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1-18    点击率:


对于一些想注册公司的创业者通常从他们认识的人那里筹集资金,利用他们的社会关系、人际关系及网络以接触各种资金来源。经过研究人员发现,投资者更可能将资金提供给和他们有直接生意或社会关系的创业者(即以前做过生意的伙伴或大学同学)而不是将资金提供给和他们没有关系的人。而且,间接社会关系或者与那些能将创业者推荐给投资者的人之间的联系(如为投资者工作的律师)增加了创业者从投资者那里获取融资的可能性及资金筹集就不是问题了,为创业者提供了创业胜算。

 


  为什么社会关系对于刚刚注册公司的创业者非常重要?有这样几点理由:


 一,如果投资者认识创业者,那么创业者将不太可能试图利用投资者。社会关系通过创造一种责任和宽容感使人们以一种不自利的方式行事。大多数人都知道,利用朋友是破坏友谊的最好方式;这个原则影响着与投资者的关系,也影响着与室友的关系。

 

 二,社会关系提供了一种方法,对伤害他人的人实行制裁。就像一群朋友给你力量去防御或反击伤害你的人一样,投资者也运用他们的社会关系网络使创业者遵守秩序。破坏规则或利用投资者的创业者,会很快被投资界所封杀。

 

 三,社会关系提供了收集有关人的信息的有效方式。社会关系网络能低成本和快速地传递信息,尤其是那些难以观察的品质,比如人的能力或忠诚。因此,获得受人尊重的人或机构的提名提供了判断谁是合格人员的有效方式。

 

 四,社会关系,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的,能建立人的正面影响。当某人把你举荐给第三方时,这种推荐提升了你在将要会见你的人的心目中的地位。为什么?因为你已作为重要人物被挑选出来了。这使第一次会见你的人倾向于认为你比那些没有被推荐的人更优秀。同样道理,如果你已认识某些人并且是他们的朋友,那么你对他们在新环境下的行为就倾向于做出正面的归因判断。所以,如果你是一位风险投资家的优秀的球类比赛双打伙伴,那么,风险投资家在平时比赛中对你形成的好感也会延续到你向他寻求资金帮助的时候。

 

  简而言之,在创业的道路是艰苦的,只要思想先进、技术过硬、坚持到底就能创业成功。与投资者的社会关系确实有助于你筹集资金。实际上,这意味着,如果你正为筹集资金而焦虑,那么应该首先找你认识的投资者。应当运用你的社会关系。获得向投资者的推荐是在注册公司后融资过程中的中心环节。往往一些投资者他们不懂市场、没有去调查市场,就盲目的进行投资,最终导致投资失败。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