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宝山注册公司选择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

上海宝山注册公司选择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7-04-24    点击率:

   很多老板在注册公司的时候都会感到非常的疑惑,不知道自己的企业应该是申请哪种具体的票种最适合自己企业目前

的经营状态,今天宇科小编就为各位老板科普一下小规模与一般纳税人的主要区别。


  一般纳税人:基本税率为17%,实行的是差额征税,销项-进项就是为征税金额。销货方可以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也

可以开“增值税普通发票”。销货方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对方可以在180天之内认证抵扣,同时一般纳税人也有5%、6%、11%以及13%的税率。


  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增值税征收率。销货方一般只能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全额征收(每月不含税销售额3万,季

度9万免征增值税),对方将不能进行抵扣。小规模纳税人一般不能抵扣进项,一般只能作为成本冲减所得税应纳的税额。

上海注册公司


  一般纳税人、小规模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那么您一定想知道:注册公司流程)



  1、你的客户


  一般大公司客户都要求供应商必须要有一般纳税人的资质,以此方便他们公司抵扣进项税,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客户要增

值税专用发票,那你就得要认定一般纳税人了。


  2、你的供应商


  一般纳税人是可以抵扣进项税额的,只要购入的原材料以及固定的资产取得了合法的票据,就可以抵扣进项发票。所以

你是否选择成为一般纳税人,首先就要看看你的上游能不能取得进项发票即增值税专用发票,如果不能取得的话,那么就别

当一般纳税人了。


  3、你的企业所得税


  不管你是什么类型的企业,每年都要进行所得税汇算清缴,如果你没有取得合法的票据,成本就无法列支,只有销售收

入没有销售成本,利润就会相当之高,按照利润25%上交所得税企业吃不消!所以作为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在考虑取得票的支

出增加的时候呢,比较的对象不但是要考虑增值税的税率差,还要考虑企业所得税的税率25%。


  4、看现行的优惠政策


  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得超过3万,季度销售额不超过9万元免征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但是

只要超出了1元,就得必须全部计税。但是一般纳税人不减免增值税,教育费附加与地方教育附加,只有水利基金的减免。


  5、考虑企业的形象


  一般纳税人对于企业的主要形象,有正面和积极的作用,对企业开发客户有一定的好处。


  公司刚刚成立,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纳税身份,这里要注意的就是,除了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纳税人一

旦经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之后,那么就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